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5陳筠淇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25陳筠淇

   在每個人的心中,一定有個默默地陪著自己,在你高興時一起分享喜悅,一同歡笑;在你難過時輕聲安慰,陪伴走出那悲傷。而那我伴我成長的人,並不是什麼偉大或非常厲害的人物,而是我的妹妹,無人可取代的手足。
   我和妹妹只有差一歲,所以上課的地點、時間幾乎一樣,相處時間可說是最長的。雖然以前我們很常吵架,但隨這年紀的增長,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吵了。有時他不會的題目,要我教她,我覺得這是幫助自己加強記憶,所以不只她在學,我也在學。當然,她也有幫助我的時候,當我問她問題時,她雖然不能給我正確的解答,但她會試著用他所學的知識,提醒我,給我一個方向及建議。她也總是面帶微笑,給我滿滿的正能量。回到家,我們也會互相分享彼此在學校的點滴,不管如何,總是帶著一股「傻勁」的妹妹,就是我精神支柱的原動力!
    而她讓我知道了,總是在臉上掛著笑容、帶著正能量,就能讓大家感染到那喜悅的心情,忘去煩憂,而且也讓我想起分享的重要,當下那樣的滿足以及快樂。
    這一路走來我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,但我相信,妹妹會一直是伴著我成長的人,並在我內心的深處,陪伴我,支持我,鼓勵我,直到永遠。

老師評語:
1.結構妥當,四平八穩,結構安排上可再多些巧思,讓文章更精采。
2.在手足的陪伴下,心靈上有何成長及啟發?試著將感受寫得更深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