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9陳宥廷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9陳宥廷

    如果說到伴我成長的人,二話不說!一定是我的家人,但是今天的重點是媽媽!
  小時候,我還不懂事,我認為媽媽付出的一切都是應該的,當然有時被罵時也會很生氣,生氣是因為認為自己是對的,到我長大後我才知道媽媽是多麼偉大,我很後悔,後悔當初不懂事,我生氣我自己,我氣我自己的無知!曾經有一天,媽媽跟我說了一個富有道理的故事,從此以後,我才知道凡事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!媽媽說:「以前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,天天一起玩、一起談天,什麼事都要在一起!但是有一天,他們因為誰對誰錯而爭執不休!這件事情老師知道後,就把他們兩個人叫起來,
老師則拿了一顆球,放在桌上,接著請他們兩個人背對著球,再來,老師請他們轉身說出球是什麼顏色,第一位同學說:『是黑色!』第二位同學說:『明明就是白色!』然後老師請他們互換位置,結果…
…他們兩人就不發一語了!為什麼呢?因為球其實一半是黑的,一半是白的!」最後媽媽跟我說:「有時不要太固執自己的想法,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,或許你就會知道真相了!」聽完後,我回想以前對媽媽的態度,讓我知道,原來媽媽一直在我身旁守護著我,保護我,就算我亂發脾氣,她也會講很多道理給我聽,因為有了她的陪伴,我才能成長為現在這個樣子!
    我知道媽媽是最偉大的,她在我失落時給我鼓勵在我無助,時給了我力量,凡事是她一手包辦,我愛她!我很希望她能一直在我身邊,她常常跟我說她會一直地守護我,也每天跟我說很多人生大道理,所以我愛她!
    要好好孝順伴你長大的家人,因為她是愛你的!
評語:很有感情的一篇作文,用字遣詞也很恰當,表達流利。但是第二段太長了,讀來份量過於沉重,
可在第六行要進入有道理的故事處另起一段,這樣至少各自有段落重心可發揮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