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20 張祐嘉

        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 120 張祐嘉
    送給自己的禮物,是用來提醒自己要做什麼事,或者要記得什麼事。我想送給自己三樣禮物,這三份禮物雖然很小,但意義非凡且重大,這三份禮物在必要時,可能會給予一些鼓勵與勇氣。
    第一份禮物是「橡皮擦」,這個文具的用途是用來改正錯誤,使其正確。這份禮物的意義是修正缺點,改正過去的錯誤,做個十全十美的人,並提醒自己要記得不要把缺點當作是一種特質,不須更改,而是努力修正。
    第二份禮物是「彩色筆」,它是用來著色的筆,把單調的白紙畫成一幅好山好水、栩栩如生的圖畫。這象徵自己要努力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,有個豐富的人生。「人生不在於成不成功,而是在於豐不豐富。」彩繪人生,讓自己的生活像一幅畫,充滿色彩,也讓未來充滿希望。
    第三份禮物是「手錶」,它是用來讓我們知道時間早晚。這代表著我要時刻提醒自己:時間就是金錢,不要浪費時間,也不要想著明天再做。「今日事,今日畢。」把事情留到明天做,那只會積少成多。提醒自己「什麼時間,做什麼事。」的態度,讓自己秉持把握時間的精神。
    這些日常的生活用品對我來說,是一種繼續努力的鼓勵與勇氣。讓原本沒有希望的事變得有希望,讓自己持續向前,突破難關與瓶頸。它時時提醒我必須讓自己有個豐富的人生,不必放棄自我,躲在陰暗的角落。

【老師評語】
1.敘述流暢自然,內容充實豐富。

2.送給自己的禮物含意深遠,省思深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