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2 陳宏濬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22 陳宏濬

   「孫子啊!來吃飯囉!」還記得小時候我在家中的客廳玩積木,準備吃飯時,總是會聽到這句充滿疼愛、溫暖的聲音。我從小因為爸媽要上班,所以大多時候都由阿嬤照顧我,因此,我和阿嬤的感情就比較濃厚。
    上幼稚園前,每天就是玩耍、吃飯和睡覺,聽起來覺得平淡無奇,但每天我都很開心。早上阿嬤會推嬰兒車帶我去附近的菜市場買菜,雖然有難聞的味道,卻能讓我學到許多蔬菜、水果的名字。中午阿嬤會帶我去吃一家素食麵店,阿嬤說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碗麵,她覺得我的食量有點恐怖。下午阿嬤會哄我睡覺,阿嬤那暖和的手在背上輕輕拍打,有時也會唱兒歌給我聽,聽著阿嬤悅耳的歌聲,我的眼皮也越來越重了。黃昏時,阿嬤會牽著我的手慢慢走到隔壁的空地欣賞那美麗的夕陽美景,讓我在空地上盡情地奔跑。晚上睡覺時,阿嬤會說故事給我聽,很快地,我慢慢的進入夢鄉。
    長大了,阿嬤的皺紋像蜘蛛網一樣遍佈在那張慈祥的臉上。我的學業一天比一天進步,阿嬤臉上的笑容表示她對我的滿意。

  「好好讀書啊!乖」阿嬤一邊說一邊摸著我的臉頰,她的臉上也浮現出淡的笑容。「阿嬤,我會用功的!」我心裡這麼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