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0 陳玟穎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20 陳玟穎
   
    成長中的過程中,身邊都有人陪著自己,它們所給予的無論是精神上的支持,還是其他幫助,都讓我們在人生中的不同時期,可以不斷茁壯成長。
    而那位伴我成長的人是我的媽媽。
    媽媽臉上刻滿了歲月的痕迹;明亮的大眼雕琢著我的成長;紫紅色的嘴唇時刻開開合合著,生怕漏過一點叮囑;靈敏的耳朵聽著周圍的一切,這關係著家庭;還有那顆操勞著家庭的心,媽媽雖然身患家族遺傳疾病,卻仍然努力工作,做著家裡的頂梁柱。
    媽媽是一個很細心、耐心的人,,當我寫完作業時,她總要求由她親自過眼一遍,若有錯誤,一定慢慢教我,直到我能舉一反三,這讓我意識到檢查與複習的重要;媽媽很辛苦,白天做清潔工,晚上做家庭主婦,總保持著家庭清潔,還始終不讓我學習成績退步,這份用心及刻苦深深地影響了我;媽媽還是十分樂觀,當她生病時,她總是說塞翁失馬,焉知禍福,她認為適當的請假可以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,並不是一件壞事,似乎她忘記自己生了病。我也因此學到了勇敢和樂觀。
    她一點一點用歲月累積對我的愛,有時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,這時不知道她心中有多少說不出的委屈。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吧!若有一天他們的永遠離開我們,虛度光陰的我們真是又懊悔又無助。時間不等人,多照顧、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,總有一天我們會和他們一樣,明白家人的意義。

老師評語:
1.    內容充實、層次多元,有可看性。
2.    再多著墨於:我的成長,會更切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