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8黃瑋倫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8黃瑋倫

    我總是認為從來沒有一個人真正了解我,體會我,所以我總是把自己關在一人世界裡,不想與外界打交道,認為這世界只有我自己,沒有別人,正因為如此,那個人就站在我的眼前,但是沒有光照他,我便看不到他,他是誰呢? 她是一直以來最關心我,默默愛護我的人,她就是──我的母親。
   常常回到家,第一個跑來關心我的,就是媽媽,她總是很堅強,再累為了我們,總是堅持下去;三不五時,我和弟弟都會一些小事而擦槍走火,第一個站出來主持公道的法官也是媽媽;爸爸有時候會為了一些事而生氣,因而影響全家,媽媽總是第一個安撫全家;常常學校要考試,媽媽總是陪著我念書,一念就到三更半夜,媽媽也從不喊累在旁等著我。
    母親從來不要求什麼,只要求我們平安、快樂的長大,不要讓她放不下心來,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為母親做什麼特別的事,認為做家事及讀書都很討厭,但是現在仔細想想,母親在家中的事情一切包辦,從不說討厭,或是不做,只因為她愛我,愛著這個家,所以總是把事情往肩上扛,從來不說累,到她現在一把年紀,為了以身作則,常常去聽課、讀書及參加國家考試,這個家可以過得比別人豐富,同時做許多不一樣的工作,她就像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盞燈,帶我踏出那個一人世界,重新以不一樣的角度看這個世界。

    母親是我在這個生命馬拉松中拉我一把的貴人,更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,總是默默做完每個人不一定可以忍受下去的工作及壓力,她深愛著我們,長大後,她將那一盞溫暖人心、照亮他人的幸福之燈傳給我們,才看到她默默付出與努力的愛就在我的身邊,我也要努力把這份愛傳出去,讓世世代代都能感受到母愛的光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