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5 林育豪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5 林育豪
   
    在幼兒園的階段結束後,爸媽因家庭事務發生爭執,一氣之下便離婚。從此,我成了單親家庭的小孩。
    爸爸其實很疼我和姊姊,但他每天都得不眠不休地工作,有時還得備貨,非常辛苦。這樣的影子一看就是五、六年,有時想到都很辛酸。後來他假日決定休息,用心陪伴我和姊姊,有時甚至會帶我們出去玩,或是教導我們課業,畫面實在很溫馨。睡覺前,都會想著天底下,還有誰比我和姊姊更幸福?
    我一直將爸爸當成我的榜樣,也可以說他就是我的偶像,誰能在人生中最底端時爬起來呢?並且他還帶著兩個小孩的重擔。他克服許多挫折,也走過充滿波折的路,他時常告訴我:「愛拚才會贏!」這句話令我刻骨銘心,而我也有深刻的體悟。
    如果我沒有像爸爸一樣那麼努力,那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意義呢?上帝讓自己誕生在這個世界上,一定有可以做到的事情,在最困難的時候,被自己激發出來。
    長大後,自然就會發現,成功不一定是自己創造出來的,而是某人在身旁為自己默默付出,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。

    我的學習之路未中斷,爸爸依然陪在我的身旁一步一腳印的走過。他的愛轉換成一種力量,讓我不想放棄。而我離自己理想成功的距離,也愈來愈近了!爸爸可說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榜樣,也是最值得學習敬佩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