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陪伴我成長的人 114 戴君珩

陪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4 戴君珩
   
    看著我們的照片,照片裡和你勾肩搭背,露出了最甜美的笑容。升上三年級,接觸了一個新班級,令我感到十分不適應,但在一次的戶外教學裡,老師意外的讓我們坐在一起,從那天開始,我們一起走上了友誼小路,一條沒有盡頭的小路。
    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一個你的生日,我在文具店裡來來回回的走著,繞了一圈又一圈,對你的禮物始終沒有頭緒,後來找到了一個馬克杯,上面只有一隻藍色蝴蝶,於是我決定買下這個杯子送你當作禮物,你收到後那開心的笑容,是我永遠忘不掉的。而六年級的成果展也和你一起報名了藝術市集,我們一起去街上叫賣,結果最後吃起了冰棒,那支冰棒好甜,因為是我們一起共享的,一支冰棒,甜到了我們兩個的心裡。
    但是我們之間還是有爭執,在自然課上,因為我的貪玩,我的幼稚,我吃了食鹽用的鹽巴,沒想到你因為這件事,氣了我半天,當時我認為是你太小氣,但後來才發現,其實是因為你在乎我、你擔心我,才會氣我去吃實驗的鹽,怕我會肚子痛,我才了解到,原來有一個人這麼關心我,有一個人對我來說這麼重要。
    隨著時間流逝,我們都進入了國中生活,怕你會忘記我,我買了一樣的手鍊戴在你我的手上,上了國中,我們分開了,感情還會像以前一樣這麼好嗎?我擔心時間會沖淡我們的友誼,我擔心自己沒辦法適應沒有你的生活,我擔心你忘記我,所以,才買了手鍊,要把你和我永遠鍊在一起。
    我把照片放回了架子上,不禁微微一笑,我發覺在這條友誼小路上,往後一看,都是我和你之間的種種回憶,往前一看,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一同去創造,往旁一看,一路上牽著我的手,走在我旁邊的永遠是你──我的好麻吉,謝謝你在小路上的陪伴,謝謝你給我的關心,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世界裡,之後的友誼小路,我們還要一起走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