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2馬 脩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 112馬 脩
   
    每個人應該有一位陪伴自己成長的人,有可能是自己的家長、師長,甚至是同齡的夥伴,至於伴我成長的那個人,就是我的球隊教練。
    在我小學三年級時,學校的體育組邀請各班有意想加入籃球隊的同學入隊,當我回家詢問家長意見後,聽到父母允許,我就毅然決然的踏上籃球這條路。
    剛入隊,教練就看上了我,開始全力栽培我,而我完全沒有想到,教練竟然如此看好,所以,我打從心裡相信:看來,我的未來就是籃球了。可是當我升上四年級後,我開始飲食管理不當,瞬間胖了五公斤,而這五公斤還是減不掉,甚至一直增加,但是教練並沒有放棄我,反而一直鼓勵我,而我也減了三公斤,可是升上五年級之後,老毛病又犯了,我又在暑假胖了七公斤,但是教練在五年級的測試中,還沒有將我退隊,於是我又將我的體重控制回來了。可是,我又發現了新的問題,就是大家進步的速度是我的二倍三倍之多,我因此而陷入低潮,結果教練發現了之後,馬上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,單獨訓練我,我也因此追上別人。
    到了六年級,我們的球隊只剩下十一個人,而我非常慶幸,因為教練將我留了下來,可是我也非常感到抱歉,原因是教練看上了我,想把我訓練成球隊招牌,可是我沒有讓教練如願以償。所以我每當ㄧ比賽,一定要是最拼命的人,因為我沒有達到目標,畢竟拚勁也是籃球的一環啊!

    因為沒有達到教練的願望,所以每當我回到母校時,如果學弟有在練球,我一定去幫忙,因為那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,而我也現在持續加強我的球技,如果未來我可以到美國打職籃,並且成名的話,我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小學教練是小學最棒的,因為他為我付出,我也要將同等的東西還他,因為他是伴我成長的人,也是全世界最棒的教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