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1劉玟妤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1劉玟妤
 
    在這個世界上,總是會在不同的地方,遇到各式各樣、形形色色的人,而那位伴我成長的人,對我來說,便是一個絕對不可在我的生活中缺席的人,那個人就是──我的媽媽。
    我的媽媽是個願意不顧一切,為我處理各種雜事的人。小時候,我在半夜裡嘔吐,常弄得整個棉被都是嘔吐物。她不顧惡臭,咬著牙,替我收拾殘局。國小四年級時,我在學校突然發高燒,接到學校通知的她,立刻丟下手邊的工作,急急忙忙從她任教的大學趕來載我回家。我的媽媽在我生病時,用盡所有心力照顧我。
    在我傷心難過時,我的媽媽耐心的在我身旁安慰我、鼓勵我,用心聽我訴苦。而在我念書時,她就像是個老師,只要我有不懂的地方,她都能細心的為我解答,即使一遍、兩遍、三遍的講解,他仍願意不厭其煩地重複詳細說明。媽媽不管在課業上、生理上、甚至是各個方面,對我來說,都像是個老師,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  一路上,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,無論是同學、老師或朋友,總是能帶領我們看見不同的世界。而我的媽媽,讓我看見了溫暖,看見了媽媽對子女的愛,也成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