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9劉昌紘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09劉昌紘
 
    每個人的童年裡,一定會有一位讓我們印象深刻、永生難忘的老師,雖然彼此見面的機會不多,但是老師教導的知識是我們永遠用得到的。
  我的高年級班導師所給我的啟發是最實用、也最重要的知識──人際關係的重要性。以前我只是一個孤僻、不愛和人群相處又開不了玩笑的人,除了寫功課、考試以外的事情都不感興趣,因此我成了班上的「邊緣人」。但是老師並沒有因為我的孤僻個性而對我不理不睬,反而要求我先放下作業、書本,去看看同學們下課的時候在做什麼。當時我還很排斥,但是當我開始和同學相處的時候,我才明白自己的不足,並開始聽同學的想法、改掉我的壞習慣,像是:自作主張,情緒失控等等……

  我很感激我能遇到一位讓我的人際關係得以改善的老師,雖然我已經畢業了,但是那些讓我可以和大家相處融洽的方法卻妙用無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