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6 成長的人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06 成長的人
     
    當我遍體鱗傷,領我走過那坎坷的山脊;當我失魂低落,帶我遊過那幽幽的黑水;當我意志消沉,幫我重點那生命的火焰,他是始終伴我成長的人——爸爸。
    當我呱呱墜地,爸爸就無時無刻、不辭辛勞的照顧著我。從爸爸臉上的皺紋,我看見了愛的痕跡。每當我跌倒失足,他總是緊緊的扶著我,使我能意志堅強的生活。他是我穩固的靠山,安全的避風港。
    當我開始成長、茁壯,他就如土中源源不絕的養分,滋潤著我成長的枝葉。他培養了我穩固的根、堅強的外在,而他就是我穩固的磐石,讓我能傲然挺立於這世界,屹立不搖。
    每當我考試受挫,他總能撫慰我的心靈,使我信念不會崩裂。他陪著我一起努力,一起憂傷,他的關愛彷彿那馥郁的香甜,在我心中化一潭潭的甘泉,使我有繼續生長的力量。它使我了解:在過去轉錯的彎、受到的傷、滴下的淚,都能成為生命的養分。
    當我做了錯誤的事,甚至一犯再犯、明知故犯,他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我,諄諄善誘、不離不棄。他將我拉回正道,不至於奔錯方向,跌進萬丈深淵。他教我如何面對周遭的試探與誘惑,更教我尊重與包容。
    從爸爸身上,我學到了知識,更學會了堅強。長久以來,他以身作則,幫助我不在關鍵時迷失方向。從他的眼神、他的言行,我體會了真正的愛--他是那伴我成長的人,使我體會了生命的美好。

【教師評語】
1.能從各方面寫出父親的陪伴,以及在各層面自己
成長的軌跡,呼應主旨。

2.善用修辭且清楚表達意念,文章流暢具文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