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4 陳以真

       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04 陳以真

  自從我有記憶以來,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就是曾祖母。因為父母親工作的關係,所以我從小就由曾祖母一手帶大,直到我要上大班。
    曾祖母對我疼愛有加,教會我說話,在我難過或遇到困難的時候給我安慰與鼓勵,她總是說:「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,冷靜下來思考,一定會成功。」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支持,每當我碰到難題,想半途而廢的時候,我就會拿這句話來勉勵我自己,讓我有持續的動力。
    我跟曾祖母有一個特別的回憶――有一陣子我很迷手機,連回去探望曾祖母都跟手機形影不離,曾祖母很好奇我在玩什麼,便在我旁邊坐下,觀察我的一舉一動,我注意到了,我把手機拿給曾祖母,教她怎麼玩,很快的,我們便開始討論破關密技,一直到媽媽叫我們吃飯都沒聽到。之後,只要有回去,我都會分享一些網路好笑、有趣的影片給曾祖母看,讓她也跟得上流行、趕得上時代。
  可惜的是,曾祖母在前一陣子過世了,因為他老了,體力不如以往……,這對我來說是個嚴重的打擊,比天要塌下來還慘,我好難過,曾祖母一直是我的支柱,她甚至給我比媽媽還要更多的包容與呵護……。她雖然離開了,但我知道她還是一直在我身旁,伴我成長、陪我長大。我要謝謝她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及照顧。
【老師評語】
1.    情感真摯,敘述流暢。
2.    文字、內容安排得當。

3.    錯字稍多。文句可更具文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