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7 黃柏鈞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07 黃柏鈞

    人生就像一個十字路口,熙熙攘攘的人潮,每一天都有許多人經過,或許是關係最親密的家人,或許是讓人如沐春風的老師,或許是快樂活潑的同學們,或許只是擦身而過、點頭之交的陌生人。而在這形形色色的人群當中,陪伴我長大、教導我的人——就是媽媽。
    當我還在幼兒園時期,旭日東升、萬物甦醒之際,總是媽媽呼喚我起床,我拖著昏沉的身體刷牙洗臉,偶爾還會上演在機車上睡著,差一點掉下去的戲碼。升上小學之後,在課業上的難題踉踉蹌蹌,媽媽總是在我身旁,指導我不懂的地方。而在我生病的時候,媽媽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心急如焚的她,一會兒打電話詢問診所的營業時間,一會兒上網找尋其他診所還在看診的可能性,接著,十萬火急地帶我去看醫生。
    子曰:「過則勿憚改。」在我犯錯時,媽媽總是這樣告訴我。她會和我討論行為錯誤的地方,並且也建議我應該如何去改進;當我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心灰意冷,媽媽總是陪著我一起找課本裡的答案,讓我的學業與日俱進;在我因為壓力太大而心慌意亂時,媽媽總是安慰我,輕輕地在我耳畔說著安慰的話語,讓我如驚風駭浪的心情逐漸平靜。

    時光荏苒、白雲蒼狗,一瞬間我已脫離無憂無慮的國小,進入了課業繁重的國中生涯。俗話說:「家是唯一的避風港」,而在這個避風港裡,媽媽給了我安定的力量,媽媽給了我無限的關懷和支持,讓我在一個溫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,而我在心裡也有一句話想和媽媽說,那就是——「謝謝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