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 陳冠融

      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     陳冠融

時間的巨輪躁動地將我推向那條它舖得完整的道路。輪軸嘎吱轉動的噪音衝破我的耳膜,彷彿已經習慣似的,我不以為意地帶著那顆還未沉澱的心靈,繼續茫然地向前進。

  在學校活潑好動的我,總是有顆靜不下來的心,我從未思考過真正的安靜。一直到一向脾氣不穩的我和家人有了爭執,父母認為我應該焚膏繼晷的念書,可是我卻認為我當有一些時間來放鬆自己,當作忙碌生活的調適劑。可是,何謂「放鬆」呢?仍舊是獨自一人,不同的是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。

  晨起的鳥兒仍雀躍地在枝頭歡唱著,可惜書本翻頁的刷刷聲把它蓋過了,風仍不定時在窗外調皮的呼嘯著,可惜看到考卷時的唉聲嘆氣把它掩去了。我靜下心,我思考,從來喊著想放鬆的我,原來仍是躁動不安的嗎?

我輕輕將桌上的雜亂收起,閉上眼,不再去看它,而是看向我自己,未沉靜的心像是找不到路的孩子,在生命裡跌跌撞撞,落得了滿身傷,但我們是毫無知覺的。一旦懂得了如何去呼吸,吸一口飽滿舒爽的空氣,靜靜地,把世俗的塵囂擋在心門外,便讓心靈有了難得的清靜。又如打開一本好書,讓自己去旅行,擺脫生活給你的桎梏,脫離它囚禁你的囹圄,讓自己的心去飛翔、去探索生活,走出繁華世俗的喧鬧,新的旅程會使你沐浴一身清淨,是重生後的自己。

  時間的巨輪戛然而止,我在龐然的輪軸後,看見了另一塊新天地,「生活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」總有一天,我們會找到屬於自己寧靜的美,而當時間又將把我們推向前,我會記得提醒自己,我已帶著一顆沉澱的心靈,載著飽滿的生命能量,繼續往前行。
評語:修辭豐富,文藻華美。論述明確,能建立清楚的觀點,文思有轉折。對於題目的論述,尚有可再深入的空間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