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 黃哲筠

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      黃哲筠

    蟬舞夏際,唧唧的蟬聲點綴著大地的生機,蓬勃的生機彷彿都有專屬自己的樂音,而這片大地則不疾不徐的組成一組交響樂團。氤氳的水煙朦朧著空氣,優雅的茶香瀰漫著這塊彈丸之地,然而我的心彷彿不屬於這裡般的左顧右盼,一切都彷彿排錯的拼圖般不協調。
    周圍的人們發散著只屬於自己的光輝,每個人卻承載著如恆河沙數般的光束,內心彷彿承受不了般地大口喘息著,並且大聲吶喊著對安靜的渴望。走到杳無人煙的小巷,我彷彿匯集了天地精華般穿透內心,傾聽她的咆哮,以及望著她茫然的眼神。彷彿不忍般,我前往了那間古色古香,有如住著古人靈魂般的復古茶館。
    緩緩升起的水煙彷彿隔絕了外面如長江水一般源源不絕的雜音,而朦朧的茶香混凝著呼吸,彷彿有沉靜的魔力般安撫著我的內心。我坐在角落一隅,內心彷彿掛了一個招牌「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」。徐徐飄來的茶香冷凝著我的內心,汲取著安靜無聲的能量,上天彷彿在我的頭頂上闢了一道谷,接收著不盡的生命能量,而渙散的內心找尋著遺失的碎片,漸漸拼湊成原本的樣子。
    懷著沉靜沉著的內心,踏出以沉澱的腳步,響起踏實跫音的我,彷彿重生過後,正要提筆寫《相對論》的愛因斯坦。看待世間萬物的目光已悄然改變,我彷彿是大地交響曲的指揮家,冷靜地舞動著雙手,譜出自然之樂章。萬物的吵雜後有更深的含意,而經過生命能量洗禮過後的我彷彿有了穿透的心境,蟬聲後藏著的生命方程式,沉默小花後的晨間露珠。原來,安靜如此的重要,彷彿將我在禪境的臺階上推了一大步。
    茶館默默含笑的注視著我,一切彷彿盡在不言中,招牌上的「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」卻熠熠生輝的在陽光下閃爍著……

評語:字詞優美,且內容及層次安排得當,能將題目發揮適切,且能緊密相扣   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