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 310唐翊雯

生命能量凝聚中,請安靜     310唐翊雯

    泛舟於生命中的浩瀚海洋,青春的城市夜晚是喧擾的,路燈閃爍的流成一條河,河上碎落的波光粼粼,那是一個個遺落的夢想。而我在河的源頭與終點間尋覓一方幽靜,那裡繁星熠熠,夢想的光芒燦爛。
    生命海洋上波濤微盪,我凝視細白的碎小浪花,腦中驀然有聲音在我心底泛起圈圈波紋:「只有當你靜下來,才能細擷墨間的恬然。」那是畫室老人,是在兒時記憶中微微透出墨香的溫柔

    猶記得小時候,我總會於陽光斜射的午後雀躍地奔往老人的畫室。那裏的燈光是如此柔和,空氣中交織著檜木的香氣和著淡淡的松煙墨香,而二樓的窗臺邊,老人握著我的手,在硯池上畫出一圈圈淡黑的紋路,耳邊老人的聲音輕輕吐出「推、收、推、收。」若我的節奏快了,老人便會輕輕地把墨條停下,他說:「孩子,慢慢來,磨墨絕對不能煩躁,靜下來,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。」老人的話語中,總含著某些生命之至理

    時間的齒輪隨著月亮的圓缺從不停歇的轉動著,而那些過往的如煙如沙塵,連曾經的畫室老人也在一張張臉譜中淹沒。老人搬家前,他曾說:「不管你在書法的路上成功或失敗,都不要浮躁,記得要永遠保持著一顆初心。」

    然而時空推移下,我沒有留住老人的叮囑,當我在賽場上登上顛峰的那一刻,早已留戀於人們的聲聲讚嘆。於是,得失被放大在頒獎台的人聲嘈雜,而心,早已擾嚷不如當初。直至老人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,像推開一扇真理的門,而我泛舟其中,喧擾被掩蓋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熠熠繁星。

    「靜,才能細擷墨間的恬然。」而人生不正也如此嗎?當心真正靜下來時,才能撞見彩虹橫跨天際。

老師評語:文章流暢,內容富有哲思,能引起讀者深思。字詞優美,增加文章深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