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生命能量凝聚中 304蔡旻叡

生命能量凝聚中           304蔡旻叡

    隨著陣陣洶湧大浪拍打而搖盪不已的蘊綠水草;隨著馬路上車水馬龍的噪音微微傾斜卻巍然不動的行道樹;遭到颯颯的東風打攪的絲絲柳條……。生命帶有強大的力量,卻往往被喧囂的環境、事物干擾並停止,該如何安撫這種種躁動的能量?很簡單的一句以概括之──寧靜致遠

  在我深埋的記憶中,有一次,一位要好的同學邀請我到他家一同準備期中考,然而到了他家之後才發現,他和夜市毗鄰而居!想當然爾,我的心境就像潰敗的前線士兵一樣不停倒退,相較之下,我獨自在家裡讀書顯得恣意許多,如置身於森林一般的和諧、自在;成績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!這段不愉快的回憶,使我對於「安靜」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悟。

  靜下來感覺能量凝聚對比於吵雜的環境,能夠沉澱攪動中的心靈,看清努力的目標;回到此時此刻的當下,珍惜這每分每秒;思考生活中的細節,靜心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與挑戰。將注意力凝聚,往往使我更加的貼近我的內心和享受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。

  每當我安靜下來,專注時,總能令我觀察及體會更多。靜靜的觀賞畫作時,能使我發覺更多美的元素── 渲染的筆觸、顏色的層次、感情的溫度……都盡收眼底!美的本質和生命的能量就會源源不斷的展現與增強。

  對於未來,希望我能夠真正的「安靜下來」就像古人所說的「一花一世界,一沙一天堂」體會生命的美,不再縛於種種的壓力,就像水草、行道樹、柳條般堅毅的存在著,又默默觀看這世上的生命能量的多采多姿!


評語:立論懇切,對於題旨的闡發佳,字詞運用亦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