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22 李蘊庭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222 李蘊庭
    保護動物,是現今的重要議題。許多生物,在人類了過度開發下,逐漸消失,包括和我們十分相似的猩猩。在這種情況下,一個人站了出來,保護了這些垂死可危的族群珍古德。
    其實,小時候的珍古德,就很喜歡接觸大自然。昆蟲是他的玩伴、鳥類是他的朋友,森林是他的遊樂場。基於對自然的熱愛,也成了一個橋樑,讓珍古德走向保育這條路。大學畢業後,一個不是以生態保育為主系的女生,投入了森林的懷抱。
當時,黑猩猩正瀕臨絕種,而珍古德決心要復育他們。他觀察黑猩猩的習性,家族間的互動,同時努力地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。光完成這些事,幾十年的光陰便瞬間的消逝了!為了保護黑猩猩而投注下的青春和汗水,如果不是真心的喜愛這份工作,想必一定會感到十分不值。
他的執著,深深的感動了我。明明會受到嘲笑、唾棄,卻還是擇善固執的不斷堅持下去,只因為心中那份對大自然的愛。他不斷的強調,世界上有很多事物,存在於人們一直沒有關注的角落,如融雪般無聲的逝去,卻沒有人發現。人們愚笨的認為,世界仍美好,仍繞著我們打轉,其實世界,正因為我們的無知而崩解當中。
終於,他的努力被世人所看見了。果然,努力是有收穫的,各地發起了募款,開始有更多人投入了保育的工作。但是,如果不是因為珍古德那令人讚嘆的堅強心志,這些脆弱的生物可能因此消失。它讓我改觀認知,原來一個人的力量也可能改變世界;一個執著,也能拯救許多美麗的事物。

在此時此刻,有許多的人,正努力地在保護著世界轉為原本的美好。身為國中生的我,也決心保護世界免於摧毀。儘管這力量是如此的微小,但當微小的力量增加,一股強大的力量便能產生,就如同珍古德一樣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