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11黃詩織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211黃詩織
   從小到大我接觸過許多人,也接收了許多知識,我了解我的個性有些固執,想法也不太容許被他人改變,加上現在似乎進入叛逆期,我對於很多是、想法漸漸覺得不以為然,爸媽對我的訓話我更是聽不下去,在如此自我意識強烈的青春期,我唯一聽得進去的只有我叔叔所說的話,他是我心目中很敬佩的大師,不只有我,我們一家人都是。
   有時候家人會因為各種原因而爭吵,例如最常見的:小孩、金錢、想法、行為等,有種種構成吵架的理由,我們家也不例外,每當我意見與爸爸不合時就會發生強詞奪理的情況,這時候叔叔就會跳出來了解爭執的原因,並幫我們互相冷靜,然後告訴我們解決方法。爸爸和媽媽吵架的時候雙方也都聽不進去對方說的話,叔叔在這種時候也會站出來,緩和氣氛、詢問想法,再溝通爸爸和媽媽,這樣就可以避免兩人又再次意見不合而爆發爭吵了。
    叔叔也不只是當和事佬,他的廚藝更是好的沒話說,我最喜歡叔叔主的肉骨茶湯,不像外面賣的那種淡湯,肉很硬又老的,叔叔自己用的湯頭是濃、純、香,肉吃進去感覺只要含著就會融化的那種嫩度;不只煮湯,叔叔隨便煎個肉排、炒個青菜,我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了。其實在我們家有個測驗廚藝好不好吃的不成文規矩,就是--煮泡麵,叔叔煮的麵真的非常好吃,我最喜歡看他下廚,如果見到女版的大長今,哈哈!
    其實他最令我敬佩的更是他的價值觀,叔叔擁有將任何事都看得開放得下的能力,他也常常告訴我,當面對自己認為很困難又煩惱、想不開也不敢告訴別人的事時,要對自己說:「不要想得太複雜,人生並不會因為這些事而停擺不動,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!」

    在這樣的青春期,不管是煩惱還是難過,我都會想著這段話,和叔叔教會我的許多觀念度過,叔叔他是我人生旅多中不可缺席的終極大師,往後我也會帶著他的教誨繼續前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