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12 陳恩郡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   212 陳恩郡

我從小就喜歡閱讀,自開始接觸書本以來,讀過的書早已不計其數。幼童時期的繪本、圖文書再到現在讀的長篇小說、傳記,只要是我喜歡的題材,我就會抓著不放。不久之前,我在一本傳記裡遇到了「大師」……

那位大師是一位中華職棒的現役球員,他曾放棄棒球之路,在高中時期放棄投手丘,從零開始學習接外野飛球,更曾經歷脊椎滑脫的重大打擊,但他從不放棄,甚至創下中職全壘打的里程碑,他就是人稱的「棒球情人」-高國輝

高國輝成名甚晚,直到高三才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,但他卻能在關鍵之時,助球隊一臂之力,最經典之時當屬2008年三月的「八搶三」奧運資格賽,他就在台中洲際棒球場,對加拿大敲出逆轉的三分彈,「國之光輝」實在當之無愧!

但在光輝的背後,總有辛酸、苦難和磨練,他曾於美職小聯盟效力七年,雖然無法上到大聯盟,但他卻養成了「快速調適」的技能。可是就在返台加盟中職的第一年,被診斷出「脊椎滑脫」,動完手術後連能否復出都是未知數。雖然如此,他神奇地於2014年下半季快速復出,只用半季時間就奪下了全壘打王的頭銜,並於職棒二十六年間創下三十九支的全壘打新紀錄!


在這些榮耀背後,他付出的努力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,他之所以能打到現在,是因為他有過人的毅力,以及對於棒球的熱愛,他的故事告訴我們:如果你對一件事抱有熱情,努力地堅持下去,那麼你一定可以成功。他的故事,不就是最好的寫照嗎?正因如此,高國輝就是我心目中的「大師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