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203 曾筱晴

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  203 曾筱晴
    眼眸中的喜悅,嘴角的弧線如花朵般恣意綻放。他,就像個「歡樂製造機」,在一幅幅的圖畫中,帶給大家驚喜和歡愉的童年記憶。遇見,我心中的大師。
    猶憶幼稚園時一次出國旅行,那天我們要到的目的地是「迪士尼樂園」,因為這隻大耳朵活潑生動的米老鼠,讓我對那兒有了更大的嚮往,宏偉又不失可愛的大門佇立於前,歡樂的音樂聲四起,人人臉上都堆砌著無數的笑容走進園內。我,遇見了那位讓我印象深刻的大師,雖然只是銅像但表情卻十分生動,彷彿正和米妮有說有笑地坐在長椅上,就是他創造了這夢幻天地,他是「華特迪士尼」。
    起初,華特迪士尼先生只是因為看到了房間的幾隻老鼠,那時正在創作上遇到瓶頸,正巧老鼠經過,因而誕生了這舉世聞名的「米老鼠」。對,這雖然只是一幅畫,更可能是想也沒想的隨筆一揮,亦或者連他自己也沒想到「米老鼠」能因此成名。但就是這份隨性帶給無數人歡樂,創造出大家童年的美好記憶,這份隨性帶給了我們的那份天真,因為這一幅畫為世界帶來了更多微笑,一幅畫的影響力誰也不知道這麼大!
    對我而言,華特先生就好像魔法師一樣,用鉛筆當作魔法棒,在畫紙上施咒語,而這個咒語的內容,就好像訴說著:給世界多一點真心的微笑,讓人們心中放進那永遠的單純,在人們眼神中,「希望」的燭火將能不滅的燃著,最後,更別忘了在忙碌中慢慢開啟最初的那份天真,以及那顆埋藏於內心,常常可能曾被遺忘的赤子之心。
    這位我心中的大師,用微笑渲染人間,他讓我知道了那份笑容的秘密,我相信:只要不忘初衷以樂觀的眼睛瞻望世界,天空的彩虹會漾現美麗的色彩,心中的苑囿也會一一綻開,而我也將染了一身芬芳,繼續勇敢前行。

【教師評語】
1.  將心中的大師與內在的特質連結,把內心的純粹化成文字,是篇充滿光明面的文章。
2.  能針對「遇見」做闡述,並將心中的期待與佩服在文中展現,可見大師對作者的啟發與影響。

3.  文末能給自我期許,在學習與反思的態度中,讓文章收尾充滿餘韻與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