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06戴良穎

       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206戴良穎
    自小,我便看著她優雅地用毛筆沾上水墨顏料,緩緩卻又豪不畏懼的畫在如羽毛般脆弱的宣紙上,收筆後,再附上一首詩,每件作品總能令我折服。她,是我的大姑姑,亦是我心目中的優雅大師。
    小時候,因為我是左撇子,不大會寫字,她便會輕輕握著我的小手,耐心地一筆一劃帶著我寫。我望著她,那深邃的眼眸透露出一股專注,如靜止的吮波,毫不動搖。我常看她寫了一張又一張的毛筆字,不論是楷書抑或是行書,張張精采,字字典雅,那標準的字體間透露出成熟的典雅,不凡的神韻,我看得目不轉睛。她總是屏氣凝神的寫著、畫著;總是在專注地完成整件作品之後,才鬆口氣,提起嘴角旁的笑容,跟我談天說地。在她的字裡行間,我彷若看見她的神情,不容許絲毫差錯的神情;在她畫的山水之間,我看見她的內心,她嚮往著的內心風景。
    我敬佩著她所有的作品,但深深吸引我的,更是她創作時那如泰山般堅毅專注的心境。不論是在教我寫字、作畫,或是當她靜靜的在她的書桌上創作時,彷彿眼中僅納的了那一張紙,看透腦中混亂的想法,從中抽絲剝繭出一件件富有中華風雅的作品。

    從我的大姑姑身上,我體會到卸下心中塵世煩惱時的另一種滋味,好似內心飄向了一座蓬萊仙島,遠離吵雜世俗重回自然的懷抱。靜下心,發現生活中那不凡的美好。我感謝有這樣的機緣,讓我自小便遇見了心目中的大師----我的大姑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