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05楊南熙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   205楊南熙
    所謂理想,必定是心中訂下了一目標,並朝其邁進。而在這實踐的過程中,缺不了的就是樹立標準的榜樣……
    嘉柏利 香奈爾就是一位讓我敬佩不已的大師。她不但集結時尚及優雅於一身,還對每件不同性質的事,提出別樹一幟的見解。
    其中,最讓我欣賞的是她所設計的第一款「女性小套裝」——不同於以往歐洲女性厚重的穿著,它走的是輕巧路線。在外觀上與傳統的禮服不相上下,既典雅又不失禮節。這款小套裝在當時雖未廣泛受到大眾的喜歡,不過由此可見,香奈爾以獨特的審美,突破了以往的舊觀念,帶領世人走向新潮流。
    並且,當時在古典歐洲,女性普遍留著一頭厚長的長髮。而香奈爾卻在自己的巧思下,大膽將自己的長髮剪成了成熟幹練的短髮。
    她不在乎世人以什麼眼光去評價她,因為她認為:沒有人可以去限制你(妳)的外表,只有自己可以去評論自我。
我並不是因為想從事時裝行業而去崇拜她,而是我覺得這就像是人生的路,沒有人應該幫你決定要怎麼什麼路?只有自己的抉擇,才會影響自己的一生。
    「誰說女生不能穿褲子?」是啊!大家都知道這個問題的解答,但在當時只有香奈爾以自己的見解、想法,改變自己的穿著,進而改變大家。
    她就是這麼一位值得佩服的經典大師,不侷限於眾人的價值觀,走自己的路!不管路途有多艱辛,始終不懷疑自己,讓自己走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天地。
   以前的我,因為缺少自信及堅持,常常會因為他人的三言兩語,而對自己原本熱衷的事物打退堂鼓,有始無終。我從不去思考一件事情完成後的面貌為何?因為我實在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漸漸地,變得懷疑自己。但就在某次借閱到一本有關香奈爾的自傳故事後,讓我不禁深深自省,「別人的想法真的這麼重要嗎?」也暗自告訴自己,為自己勇敢並不是想像中那般困難,與其聽信別人,不如自己創造自己的奇蹟!

    因為心中的這位大師,使我慢慢聽見屬於自己心中的聲音,也讓我的生活充滿各種奇異的繽紛色彩,並向定下的那目標一步一步踏實邁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