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08 許庭毓

      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 208 許庭毓
    她在我心中的位置獨一無二,無人可取代。她的自信令人讚嘆,他的成就使人著迷。她是我追逐的夢想。在我困惑、停滯不前時,成為照亮我的明燈。
    還記得初次遇見她的時候,我還是個剛升上五年級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女孩,母親牽著我的手,帶我走進廣闊的教室,就在此時我遇見了她。她自信滿滿的聲音述說著一件件無法解答的科學事件,她帶領著我探索未知的宇宙,使平凡無奇的教室瞬間成為行星圍繞的星球。讓我感到一切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又神奇。
    還記得第一次和她談話剛好是那年的聖誕節,我滿心期待的交出昨夜寫的祝福卡。明明昨天費盡心思,認為最完美的卡片已經完成了。但是當我準備行動時,卻突然膽怯了起來。每次看見她總是光芒四射的出現,充滿對科學的熱愛對我們授課。「現在正是機會,可以更靠近她的機會。」勇氣幫我走出了第一步,我以小巧的聲音祝福她,而她給的回應是一個溫暖又芬芳的擁抱。
    她曾說:「科學--就是對一切都抱持著懷疑。」起初我不懂她所說的涵意,可是當我對科學多了一份認知、一份好奇,我也逐漸的理解她所要教導我們的。她對一切都抱持著懷疑,對問題的解答充斥著信心。她的成就人人皆敬佩,但不是人人皆享有。
     每每想起她帶給我自然科學第一堂課的震撼,讓我對她。她對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卻不驕傲,把我們視為樹苗,用盡心思的栽培我們,上課有條理的講解問題,看我們累了就講笑話甚至是鬼故事提升我們的專注力。有她的陪伴,在這充滿升學壓力的時刻讓我覺得很充實、很安心。
    她是我心目中的榜樣也是模範,不知道將來自己是否有能力陪伴他人成長?就算一切都是未知數,心中依然期許自己要追逐她的腳步,向她看齊。因為她是我所喜愛的老師。
【老師評語】
1.取材合宜,段落安排適切
2.敘述流暢,情真意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