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17陳逸軒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217陳逸軒
    我心目中的大師就是我的老爸,他是一個農村小孩,以前的小孩整天都在玩,不好好讀書就是下田去幫忙,雖然很辛苦,但也樂在其中,或許老爸就是在那時培養了一顆純真的心,他交朋友也是用那真誠的心去對待,所以他的人緣很好。
    身為農村小孩的老爸也有一顆勇敢的心,還記得我小的時候,有次有一、兩隻野貓偷溜進我們家,還睡在我們的櫃子旁邊,我爸一見狀,馬上用以一擋十的力量把野貓趕了出去,還記得那時我和我哥嚇得躲在房間裡,不敢擅自出去。
    鄉下的土地很大,最適合玩躲貓貓了,我想我老爸也是在那個時候培養了觀察力,我哪一小點做錯,他馬上就提醒我,他也常常告訴我,在陌生的地方要多多觀察,以免有任何的危險發生,所以我看到有陌生人要跟我講話或靠近我,我都會仔細觀察,提高警覺,確保我是否安全。
    老爸小時沒有讀過很多書,當他剛出社會時也常被老闆罵,但這些都成為他寶貴的經驗。老爸是我心目中的大師,他教我要有顆純真、勇敢的心,更要培養觀察力,他傳授我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。老爸,有您真好,您的諄諄教誨,我將會把它銘記在心。


老師評語:情感真摯,在質樸的文字中自然流露對父親的孺慕之情。在文章結構上,若能安排總起全文的首段,文意會更完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