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204賴伃暄

      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   204賴伃暄
   幾米曾說:「我總在最深的絕望裡,遇見最美麗的驚奇。」而那次正當我跌到了谷底時,我在夢裡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超馬跑者陳彥博
   曾經,我在一次舞蹈成果展發現了我這個渴望,我再三央求媽媽讓我學習舞蹈,媽媽終於答應了。我的心裡擁有一顆熾熱的心、一個鴻鵠之志,到了舞蹈教室,充滿熱情的我迫不及待地想進教室跟大家一起練舞,不過事情不如我料,毫無舞蹈基礎的我總是成為大家的害群之馬,同學們還怪我拖累了大家的進度,一開始我並不在乎,可是到最後我發現我和大家的程度落差越來越大,我總是自己躲在房間流淚,並感到自卑,而當初對舞蹈的熱忱也消失的無影無蹤,就像是斷了翅的蝴蝶,迷失了方向。
   直到那一晚,我在夢中遇見了我心目中的大師。   陳彥博是我心目中的大師,雖然他在各場比賽都拿到了很好的成績,但在比賽過程中卻是崎嶇難行,陳彥博憑著那股信念的動力,靠著毅力勇敢跑下去。在那場夢裡,陳彥博鼓勵我不要放棄,他在那樣艱辛的路程都能抵達終點,何況是我呢?我醒了。回想起來夢境雖然短暫,不過我清晰地記得他為我加油的模樣。於是我鼓起勇氣,找老師詢問我問題的癥結點並不斷練習,終於,在一場成果展中,我的夢想圓滿落幕。走出戶外,迎迓而來的是和煦的陽光,回想當初,一路上的風風雨雨都像雨後漾現的彩虹般繽紛而溫和,放眼望去,前方的未來充滿著希冀與挑戰正等著我。我要以毅力為弓,勇氣為箭,凝神、鬆指,讓希望如電光石火般射出。因為,我心目中的大師。

   我要沃灌我的苑囿,等到來時,春天來了,陽光灑進,就會馨香滿園而黃花燦燦。而我也要把那場與大師相遇的美好夢境加點糖,醃起來、風乾,老的時候拿出來,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