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23卓煒倫

 寬恕的力量         123卓煒倫

    寬恕是一種很大的力量,它讓兩位陌生人變成朋友,還使兩位朋友的友情更加深厚,甚至還能讓敵人變成你的知己。這個寬恕的力量也在我的生命中,帶給了我快樂和溫暖

    在國小二年級時,有一位很好的朋友,他對我很好,我情緒低落時,他會鼓勵我;在我做錯事時,他會糾正我,我很感謝他。可是有一天,我不小心弄壞了他新買的自動筆,我很害怕的捧著壞掉的筆,去向他道歉,他看到後,非但沒有生氣,還原諒了我!笑笑地跟我說:「我原諒你,但要請我一杯養樂多喔!」我笑了出來,我們到了現在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呢!這件事非但沒有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,還加深了我們的友情呢!

    在歷史上也有因為寬恕,而從敵人變成了朋友的事跡,在春秋時期,公子小白為了要成為大王,而和公子糾比賽,誰先到皇宮,就可成為大王。那公子糾,有一位隨從,叫管仲,他為了讓公子糾能成為大王,在路途中,射殺公子小白,但沒有射中,反而讓公子小白連夜趕到皇宮,登基為王,並且下令把管仲抓起來處死。這時公子小白的部下鮑叔牙對他說:「管仲是個賢人,能幫助您為天下的霸主。」於是公子小白重用了管仲,管仲也的確實讓他成了天下的霸王齊桓公,等管仲要死時,齊桓公為他哭了很久,很感謝他這個忠心的臣子、好朋友。這個事跡證明了齊桓公對管仲的寬恕,使管仲成了他的大幫手,完成尊王攘夷的功業。

    以上兩個故事,都證明了寬恕的力量是強大美好的,它讓友情更加深厚,讓仇恨化為烏有,轉成了令人感動的友情。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能寬恕別人的心,種種爭執、仇恨、戰爭都將煙飛雲散,使世界變很更加美好,這就是「寬恕的力量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