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 恕 的 力 量    116 楊云凱

寬 恕 的 力 量    116 楊云凱

有時候,同學之間,可能會有些嬉鬧,以及某些非惡意但造成別人心裡不愉快的行為,這些都已經司空見慣。但面對這些干擾,有的人選擇原諒,有的人卻是加倍奉還,會有這樣的差異,是因為每個人未必學會了「寬恕」。

我小時候,管理情緒的能力沒有很好,時不時就亂發脾氣,甚至對哥哥動手,我知道那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,但那時的我對別人的忠告卻都聽不進去。到了國小後,這個壞脾氣仍舊沒改善。有一次,早上到了學校,覺得有點煩悶,因為那週輪到我要當導護生,我已經遲到了,又加上一位同學在旁閒言閒語,我終於忍不住了,直接往他背上揍了兩下,當下,全部的人都傻掉了。

後來,老師不斷責罵我和那個同學。我當時覺得很後悔、很緊張,因為我怕他真的被我弄受傷了,雖然他看醫生後並無大礙,但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友誼決裂,再也無法彌補了。沒想到,最後我居然得到了原諒,而且我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加要好了!原來,這就是「寬恕的力量」!

之後的每一天,我都會不斷的提醒自己小事,忍一忍就過了,大一點的事,還是要忍,即使遇到讓你感到很憤怒的情況,也不能不動手,因為,動手是愚蠢的行為。上國中後,這壞脾氣改善了很多,也能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。會有這樣的轉變,都應歸功於寬恕的力量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