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11魏敏安

寬恕的力量          111魏敏安
寬恕,就是容讓、原諒他人,懂得寬恕,才能使世界更和諧。它,也是生活中重要、且不可少的力量。
人們相處時,總會夾雜著不少紛爭,彼此也許是兄弟,也許是朋友,問題也許簡單,也許複雜,但是,所有燃起火炬的源頭,都是少了寬恕別人的度量
有次,我弄壞了姐姐心愛的鋼筆,那支鋼筆,不但漂亮、好寫,價格也十分昂貴。只是姐姐不但沒有生氣,還安慰我,叫我不要難過,這使我大大鬆了一口氣。姐姐寬恕了我的過錯,不但免去了衝突,也更堅定我們之間的感情。以寬厚的心待人,看似不那麼要緊,但卻能讓人有不一樣的「心」感受。如果世界上的人們都缺乏寬容之心,或許就會出現許多新聞中出現的復仇事件,讓社會充滿惶恐與不安。
過去成功的偉人,都擁有一份寬恕他人的氣度。他們立下功勞、譽有名望,寬宏的心胸扮演重要的角色。便像藺相如一樣有智慧的政治家,就明白將帥之間,必須相互容讓,才能治理好國家的道理
寬恕,幫人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抹上了一層潤滑油減少了不必要的摩擦,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。雖然它的影響並不容易察覺,但它的力量,卻無所不在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