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01 李潔歡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 101   李潔歡
    每一個禮物都有其象徵的意義,每一個禮物的背後也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和殷切的期盼。在這個學期的開始,我想送給自己三樣禮物,代表對自己的期許。
   人生是段漫漫長路,途中會有許多的坑洞和凹凸不平的路段,卻有著很多的驚喜,意外的收穫和美好的風景。所以我想送給自己的第一樣禮物是糖果。就算碰到了令人絕望的谷底,我心中還是有糖果甜甜的滋味,所以有一股令力量能讓我看見盼望,無畏風雨,繼續向前走。
      第二樣禮物是筆。在一生當中,我希望自己能像一支筆,盡情的揮灑青春,做自己充滿熱忱的事,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。也希望這支筆能夠永遠充滿了墨水,不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失去最初的夢想;教習了最初心中的那份熱情與溫暖。
      最後一樣想送給自己的禮物是一面鏡子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不希望忘了自己是誰,也不想要忘掉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。當我為了迎合他人而變成另一個人時,我希望自己可以再回來看這鏡子,提醒自己:我就是我!不管是什麼樣子,都是最寶貴和有價值的!
      希望這三樣禮物能一直在我身旁提醒我,鼓勵我,在我最低落時為我擦乾眼淚,給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!無畏他人異樣的眼光,乘風破浪,走出自己的路、自己的人生。

【老師評語】
譬喻恰當,結尾有力,前後呼應,佳作一篇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匿名3/24/2024

    多👊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
    回覆刪除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