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12洪辰姍

寬恕的力量         112洪辰姍

  寬恕的力量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,試著原諒別讓他有改過的機會,包容別人得不完美,相對的有一天你可能也會變成被包容、被原諒的那個人。

    還記得三年級懵懂無知的我,曾經在一時激動好奇的情況下偷翻隔壁好朋友的成績,當時我看完正準備收手時,正好被剛上完廁所得她逮個正著,也因為這件事,那一個禮拜我是孤伶伶一個人過得。為此我感到很抱歉也很後悔,但我不應該只是說說而已,必須做些什麼來表達我對她滿滿的歉意
    是我不應該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偷看她的成績,儘管我並沒有惡意。老天爺似乎聽見我的心聲,在一次跑鬧追逐中她受傷了,於是我自告奮勇協助她一個禮拜的活動,她也大方的接受我用行動行動表達的道歉,也很高興我能和她重歸於好。在後來的三年裡,雖然有一些小摩擦,但也始終無法影響我們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和友誼。

    寬恕的力量就像一座天秤,這一次你退一步,下一次換我退一步;這一次你原諒我,下一次我原諒你,彼此之間總是互相的,如果有這樣包容的心,走到哪裡都會受到他人的歡迎和幫助,所以,我也必須培養寬恕別人的力量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