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25陳筠淇

寬恕的力量           125陳筠淇

    不管是家庭背景、生活環境、喜好、個性等,每人都有所不同,所以培養能接納他人意見、尊重對方想法是很重要的事,這也是所謂的「寬恕的力量」。

    這天是五年級以來第一次的戶外教學,大家都非常興奮的來到遊樂園,大家交頭接耳的說著哪種遊樂設施最刺激、有趣和可怕,但我和同學卻毫無頭緒,不知從哪裡開始玩起,所以我們就從最少人的水上遊樂設施開始。「請同學繫上安全帶,途中不能……」工作人員說著,接著耳邊響起「嘩啦!嘩啦」的水聲,我知道開始了!突然車身往下墜,「啊!」尖叫聲此起彼落,好刺激啊!不久我們結束了這項遊樂設施,許多人直呼再玩一次,但眼看人山人海,所以我想去體驗其他的,其中有一位朋友想跟我走又想再玩,所以我們因此而吵架,無法體諒彼此的感受,幸好事後的我們都覺得當下實在是太幼稚了,否則後果則會不堪設想。

    相傳秦朝有位君王曾走失了一匹好馬,後來發現是被三百多位鄉民給吃了,一旁的大臣連忙把他們抓住,但君王卻說:「吃好馬肉,沒酒會傷身。」於是帶了酒讓他們飲用且赦免他們。

    如果每個人都有「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」的心,那麼世界會更美好和和諧,保有尊重、接納、體諒很重要,人不可能會十全十美,我們要以包容、開闊的心胸去面對,並創造更美好的將來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