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01 徐翊庭

寬恕的力量           101 徐翊庭

    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,在我們犯錯時,你是否會原諒他人或請別人原諒你呢?在那個時候,「寬恕」就很重要了!今天,就讓我們來講講「寬恕的力量」吧!

    那件事發生在我小學五年級時,我跟我好幾個好朋友在掃廁所,我們穿著雨鞋在廁所裡來回潑水,那時候在潑水的人是我,我把廁所門井然有序得打開,潑下水,好讓我的朋友拖地。就在我潑到最後一間時,我忽然「啊」的一聲,一時手滑,把水潑到我同學得褲子上了。我一看到那個景象,我嚇呆了,趕緊跟她說了聲「對不起!」,幸好那個同學很好相處,他馬上就說:「沒關係,等一下你可以陪我去愛心媽媽那邊換褲子嗎?」我當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說好,請同學跟老師報告後,立刻跟著他去找愛心媽媽換褲子了。呼!還好他原諒我了,不然我就糟了啊!
    這件事告訴了我「寬恕」是多麼的重要,我到現在都還很謝謝他在那一時間寬恕原諒了我。現在我知道「寬恕」不但可以提高人際關係,更可以從中認識許多新同學和朋友,我們要懂得以寬恕的方式對待別人,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,希望在以後的時光中,我能以這個例子銘記在心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