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22張廖年睿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222張廖年睿 
    人生中不只有老師才能教導我們,生活中,甚至是大自然,都可以教導我們。而在我印象中,最深刻的事,莫過於ㄧ位賣麵的老闆教會我的-持之以恆。
    猶記某日清晨,我和爸爸去一家麵店吃早餐,雖然是清晨,但早已大排長龍,正在排隊而無聊的我,盯著老闆的手,不停的甩麵,額頭上掛著斗大的汗珠,身上的背心早被汗水浸得濕透,只見他的手在空中來回穿梭,彷彿在織著無形的布匹,經過了十幾分鐘,依舊沒有停過。終於排到門口,出於好奇,我於是問老闆:「這麼久,都不會累嗎?」老闆說:「中間會有『過渡期』,那時特別酸,特別累,但只要撐過去,就比較不會累了。」原來,我們往往只看到旁人的成就或成功,卻很少注意到,一個辛勤工作者的背後,往往有著許多辛酸血淚的故事,而那份持續的認真與努力,也是獲得成功必然的付出。
    短短的幾句,對於正在考私校的我,有如解開死結,了解到其中的道理,果不其然,複習時中間有段日子特別容易分心,但漸漸的,我的心從不安分的沸水,冷卻成平靜的湖水。

   「持之以恆」,短短的四個字從小耳熟能詳,然而在生活中實際驗證了其中的道理,有人說:「身體的有力和美是青年的好處,至於智慧的美則是老年所特有的特產。」或許未來還有更多的長輩,用他們的經驗,為我們打開尚未解開的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