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21張雅晴

        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       221張雅晴
    人生的旅途不可能一帆風順,在遇到困難時,總會有人教導你或拉你一把,那個人所說過的話更是烙印在心中。
    還記得在我五、六年級時,我因為太過開心、興奮,動作太大而不小心害同學跌倒受傷,當時的我因為膽小而不敢跟任何長輩說,直到有一天,老師突然跟我說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自己不希望自己受傷,為何要害別人受傷,雖然只是少少的幾個字,但在那一瞬間,讓我想起之前做過的種種壞事,都沒有想到過別人,只是為了自己開心。
   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雖然只有八個字,卻代表一種難以做到的品德,雖然我只是不小心,卻在同學的心裡造成難以修補的破洞,事後,我也向當事人說對不起,但傷痕永遠在,友情也在歲月中慢慢消逝不見。

    那位長輩是我永遠的恩師,讓我了解許多人生大道理,那時的我不太懂,但經過兩年的薰陶,讓我知道,原來還有那麼多不會、不懂的東西,還等著我去發現、體會,終究有一天會知道人生的酸甜苦辣,謝謝我的恩師教會我「將心比心」的道理,您說過的話我也會銘記在心裡,永遠不忘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