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8林祐宇

          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 218林祐宇
    回想小時候,我總愛跟著爺爺去逛市場,一邊聽著爺爺回憶陳年往事,一邊吃著最愛的麥芽糖。記得爺爺總告訴我,以前他的家境相當窮困,國中時為了賺錢而到處跟他人學習不同的技藝。而這樣的多方嘗試帶給了爺爺各種能力,讓他在年輕時就能研發出一套與眾不同的做麻糬技巧,獨自經營一個店舖。
    每次聽著爺爺的故事,便覺得生活在舒適圈的自己,日子過得好像一杯白開水,沒有特色、欠缺起伏。這時我才明白爺爺是在用他的生命故事傳遞教導我道理嘗試的重要。有句話說:「勇敢嘗試是讓我們向上進步的階梯。」這幾年,我才終於踏出圈住自己的無形牢籠,去嘗試,並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。
    嘗試參加科展,訓練了我思考和合作學習的能力;嘗試演說比賽,培養了自己的勇氣、統合力、表達力。除此之外,爺爺的故事也啟迪了我挑戰極限的態度。就如爺爺所說:「好,還要更好,否則自己的麻糬絕對無法擁有最好的口感。」沒錯,在快速變遷的時代,不斷進步、不斷嘗試、不斷的挑戰自我是必備的勇氣。所以我騎單車挑戰體力的極限,從中學會了堅持,改善自己怕生的個性;又嘗試參加戲劇營,跟著劇團粉墨登台演出,留下了難忘的經驗和回憶。

    不斷的嘗試、不斷的接受挑戰甚至是不斷的突破,帶給我無窮的可能性,讓我具備更多能力飛向更遠、更遼闊的蒼穹。這是一位長輩--爺爺--教我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