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8盧佳和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   208盧佳和

在我現在的十三年歲月中,我從許多周遭的親朋好友身上學習到了很多道理,最讓我難以忘懷、可以永遠謹記在心的就是父親教導我的「禮貌」。

從我有記憶以來,父親最在意的不是我的成績,而是我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現出的禮貌。為什麼父親這麼注重禮貌呢?因為禮貌代表著你給別人的感覺和印象,如果你的禮貌不好,他人就會認為你的父母親沒有把你給教好,印象自然而然就會變差了,因為這點,我其實被父親諄諄教誨了好幾次。

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不喜歡跟他人打招呼,甚至是自己的家人也是一樣。每次從學校或是補習班回家,見到家人我都是自己轉身就走,一聲也不吭,父親只要見狀,就會在旁邊神色凝重地問我:「你怎麼沒有跟人家說再見呢?」也因為父親的提醒,我才會記得要回頭道別。回家後,父親就會再次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一遍禮貌的重要。久而久之我也養成習慣,會主動跟他人打招呼了。


因為父親的耐心教導,和不厭其煩的提醒,我有了「禮貌」這個優點,也因此得到了一些好處,例如:在學校裡,我每次只要主動跟師長們打招呼,師長都會用善意的微笑或點頭回報我的問候,讓我心裡的快樂感有如泉水般地湧出,而這一切的收穫,我都要感謝父親苦口婆心地教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