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9 楊哲語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       209  楊哲語
在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裡,有著許許多多艱困的挑戰。有人選擇閃躲逃避,有些人選擇正面迎擊,而有些人則會層層分析,迎刃而解。而當我掉入困難的流沙,或是身陷困境,掙扎無助時,我總會想起祖父曾經披荊斬棘,篳路藍縷的重啟今日的光輝。
我揚起頭,告訴自己,我可以!
我的祖父出身貧苦,經常三餐不繼的過日子,小時候上學之餘還得自己賺取生活費,微薄的薪資讓生活十分艱難。但祖父沒有被擊倒,甚至奮發圖強,力爭上游,不但成為了同儕的表率,更為自己開闢了嶄新的大道。
從小設定目標的祖父,他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工廠,他深信,如此就可以擁有實現理想的契機和籌碼。有句俗諺說: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。」祖父慣於縮衣節食,咬牙苦撐了幾十年,和祖母共同奮鬥,讓願景成真,也成就了今日的風光。

祖父的人生經驗深深影響著我,讓我知道只要盡力,很多事情都可以面對與克服。重要的是,要對自己有信心,堅定而無所畏懼地向前邁步,夢想總有實現的一天。現在我只是渺小的國中生,但是我願意傾住全力去努力、去學習,總有一天,我也可以走在夢想實現的道路上,一如我親愛的祖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