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8劉秦滐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8劉秦滐
    我想,第一樣送給自己的禮物,會是彈簧,正所謂「能伸能屈」也,一個人在不同的場所或時間,應該要能體認現狀,做出心態的微調,要掌握分寸,該出頭時出頭、應聆聽時就專注傾聽,做人處事有彈性,則必能免去不必要的麻煩。
    第二樣則是手錶,「時間就是金錢」,一個人若不專注活在當下,認真享受生活,那就和揮霍金錢一樣,毫無益處,人生是有限且無常的,好好把握每分每秒,或許能讓自己體悟到更多之前沒發現,甚至一生都還沒發現的事物,而且能將所有盡收眼底。

    最後一樣,也最為重要的是「愛」,所以我選擇了「愛心氣球」。愛是人一生唯三(愛、健康、時間)用「金錢」買不到的感受,擁有愛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了,不僅要高興,還要珍惜,更要把愛分享出去!正如氣球一般,會隨著時序流轉而縮小,但也會隨著氣的補充而永遠處在飽和狀態,用愛處事,氣球就會變大,用憎恨等負面情緒處事,氣球就會縮小。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物品是具提醒、鼓勵的意義,看到它,彷彿它會說話似的,讓它的話語,時時警惕、激勵自己!讓這些禮物的力量,伴自己一生,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