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9 黃芷軒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 119  黃芷軒
    在每個人心中,都會有一兩件印象深刻的回憶,或對某些毫不起眼的物品,保護的無微不至。因為這些東西,有可能是用來勉勵自己或是心靈的寄託,更有可能是你最愛的人所送你的禮物,告訴你不要放棄,勇敢的去追你偉大的夢想。而我要送三樣禮物給自己,為我自己加油!
    首先,第一樣禮物是「仙人掌」,仙人掌能夠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生存,告訴我,不論遇到任何困難,都要想辦法活下去;仙人掌肥厚的莖,淺而廣的根,告訴我要意志堅定,不可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始動搖,也告訴我要努力發掘自己的長處,這是我所送給自己第一樣意義非凡的禮物。
    接下來,我要送我一雙鞋子。鞋子帶我爬過萬座山,行萬里路,目標永無止境,也要我腳踏實地,不可耍小聰明,更不要誤入歧途。這是第二樣禮物。
    最後,我要送給我一顆棒球,在棒球場上有上百萬的觀眾,焦點都在一顆球上;球隊花了數十億的資金買選手,把所有希望全放在一顆球上,它能告訴我,雖然只有我一個人,但是我卻可以影響無數的人,更重要的是提醒我,「一個人」聽起來如此渺小,卻像棒球一樣全壘打、三振,都可使大家的表情瞬息萬變。提醒了我應該認真的做每件事,來影響全世界。

    每個人都有對自己的期許,但只有想像是不夠的,還要靠更多的行動,讓自己能夠做一個對世界有好的影響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