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3 許富傑

       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    113   許富傑
    從兒時到成為青少年的這段時間,我們常收到許多他人贈送的禮物,但我們從來沒有就沒有收到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。對我而言,我想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分別是一枝鋼筆、一塊橡皮擦和一張白紙。
    鋼筆可以寫下每天的喜怒哀樂、陰晴圓缺,甚至記錄每天的點點滴滴,用來督促自己、反省自己。鋼筆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含意,就是祈望我的未來能像筆身一樣燦爛輝煌,事業蒸蒸日上。
    橡皮擦可以讓自己永遠保持純真赤子之心,因為它可以擦拭掉心中所有的黑暗與孤獨、抹去心理所遭受的尷尬與難過,還可以驅逐可怕的印象與夢魘。這就是為何我想要橡皮擦當禮物的原因,祈望我的世界永遠有碧海、永遠有藍天。
    白紙象徵著純潔、乾淨,使我們的心靈永遠都是如此清澈、祥和。白紙有如一張永遠不會變黑的毯子一樣,時時提醒著我要將雜念通通都拋到九霄雲外,人生有了白紙的襯托,才能顯得它的多采多姿與珍貴。

    這三樣禮物分別意味著三種不同的成功道理,也是做人處事及待人接物不可忘卻的理念,這些道理我將永遠銘記在心,時時刻刻叮囑自己不可迷失,帶給自己成長與蛻變,同時結交益友,將他們當作榜樣、向他們學習,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亮麗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