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2陳恩郡

        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   112陳恩郡
  生活中,難免會遇到不順利、不順心的事情,這時候,便需要有些東西來鼓勵自己,讓自己能堅持下去,完成任務。而這些能夠讓我激勵自己的東西,也是我現在要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。
  首先,要送給自己的第一樣禮物是「樂高積木」。它可以隨心所欲地拼成各種不同造型的東西,但是,若沒有穩固的地基,那麼上面的東西就一定會崩落下來。再怎麼高的大樓,無穩固的地基,一切都是零。所以,我想讓它鼓勵我奠定良好的基礎,為自己的未來築路。
    第二樣禮物是一面鏡子,它可以提醒我:要以人為鏡,發現別人的長處,改善自己的短處。有了它,便能讓自己更精進,同時也要「精益求精」。
  第三樣禮物是一支毛筆,它除了是自古流傳下來的書寫工具,也是練習字的好工具。文房四寶之一的毛筆,代表了古人的智慧,也代表了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。中國歷史已有五千多年,幾千年來,古人皆是使用毛筆創造出一篇篇動人的作品,也才有了像柳公權歐陽脩等毛筆高手,因此,它可以讓我立志將字練至爐火純青,成為新世代的文人,更要勤加練習寫作,使自己的文筆更上層樓!
  這三樣禮物,都能使自己燃起鬥志,打下良好的基礎,改善自己的短處,使自己的能力得以不斷超越。不但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指引我,更重要的是,要有良好的「地基」,才能把樓愈蓋愈高。它們對我而言著實有著不凡的意義:激勵自己努力向前!

【老師評語】
1.    敘述流暢自然,舉例精當。

2.    送給自己的禮物意蘊深刻,且含意可彼此貫串連結,頗具巧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