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 109 陳彥廷

   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 109 陳彥廷
自古以來,「禮物」就是特殊節日的必備的物品。可想而知,送什麼物品也有一定的規範跟禁忌,當然,每個物品也都有它相對的意義,這可馬虎不得。
第一個想送給自己的禮物是鏡子。古人以鏡子來正衣冠。一面鏡子不只可以打理自己,更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造福許多的司機們。想想看,要是轉角處沒有了那些鏡子,會有多少人就這樣不明不白地離開人間。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像鏡子一樣,幫助他人,且能看清自己。
第二樣禮物是沙包。在許多武俠片裡,那些大師成名前,不都天天踢沙包來鍛鍊自己。每天踢,每天踢,那沙包依舊靜靜的掛在那兒,一動也不動。想當年韓信也是從別人的胯下爬過,有了這種忍辱負重的精神,才能當上大將軍。所以我期待以後的我能跟沙包一樣,忍受外界的打擊,做一個能屈能伸的漢子。
最後,我想送給自己一張白紙。同樣的一張白紙,有人隨意地把它回收;也有人把它摺成紙飛機拿去玩;當然,也一定有人把它畫成美麗的作品。同樣是一張紙,不同的人可以發揮在不同的用途。你可以好好利用它,也可以隨便的踐踏它,全看自己的想法。我要用這張白紙提醒自己:人生就如同一張空白的紙,我要認真的填滿它,而不要白白浪費了這一生。
空口說白話是行不通的。君子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從現在開始,我就要慢慢地去培養、去彩繪自己的人生,發揮最大的潛能,去幫助有需要的人,讓自己「不虛此生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