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05 陳彥彣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 105 陳彥彣
面對無法預測的未來,我想以純真的心面對黑暗;我想以包容的心對待他人;我想以溫暖的心照顧他人。我希望社會變得更湛藍亮麗,我想從這三樣禮物開始……
以「白紙」來象徵純真的心靈。若能保有那顆純真、明亮的心,便能把社會上的黑勢力一一打敗,就如同溫暖的春風融化了嚴冬的積雪;如同春神趕走了冬天,讓大地恢復綠意盎然的美景。用白紙提醒自己,別汙染了純真的心靈,要用這溫暖,感動社會的冷冰冰!
以「大碗公」來象徵包容的心。若能時時刻刻包容著他人、尊重他人的獨特,便能不讓憤怒影響心情,就如同寬闊的大地包容著各種顏色的花草,讓他們生意盎然的成長;如同憨厚的山包容著各式各樣的動植物,讓它們快快樂樂生活著。用大碗公提醒自己,別被自己的偏見影響廣闊的胸襟,隨時包容他人,讓社會充滿愛與歡笑!
以「小太陽吊飾」象徵溫暖的心,若能時常帶給社會溫暖、熱情 ,便能讓弱勢、孤單者快樂的過著生活,就如同在嚴冬時的暖陽,讓生命有了堅持的動力;就如同大雨後的彩虹,讓生命有了繽紛的收穫。用小太陽吊飾提醒自己:時時付出那份溫暖,讓人人臉上充滿著幸福的笑容!

送給自己白紙、大碗公與小太陽吊飾,是希望自己能保有純真、包容他人和給予溫暖;是希望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,讓社會變得更亮麗、更美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