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06 余宥蓁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  106 余宥蓁

美國的小學老師送給學生具有不同意義的禮物,那麼我要送給自己什麼具有不同意義的禮物呢?這些禮物又各自代表著甚麼意涵呢?

我想要送給自己的第一樣禮物是一瓶冰冰涼涼的礦泉水,這象徵著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,第一件該做的事,就是「冷靜」。有些人在緊張之際,身旁的人會跟他說:「不要緊張!要冷靜!」我覺得冰冰涼涼的礦泉水就具備這樣的功能,能使我冷靜下來。

我想要送給自己的第二樣禮物是立可帶,立可貸的意義是:當我做錯事時要知錯能改。做錯事就像寫錯字一樣,而反省和悔改就像用力可帶把錯字塗改掉,再重新寫上正確的字,我希望能時時提醒自己要記得反省和改過。

最後一樣要送給自己的禮物是:手錶,手錶除了帶給我時間觀念之外,也提醒我要像時針、分針和秒針,持續運轉直到沒電的那一刻。我現在的本分是念書,以後的本分是工作,在每個階段都要像時針、分針和秒針一樣不同的運轉,直到生命的最後才能停下來。


這些禮物都具有特殊的意義,我希望能藉此讓讓自己的生命更臻圓融和完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