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 108許庭毓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 108許庭毓
  升上國中後,說實話我把我在國小所擁有的信心、笑容和無憂無慮都丟棄了。這讓我現在的生活彷彿在深海中,黑到不能再黑的海底,沒有陽光的世界不是我所期待的,所以我在此送我自己三樣能找回美好生活的禮物。
  我想送的第一樣禮物是:一把雨傘。人之所以缺乏自信,是因為太過於在乎他人對自己的評價,對他人不好的評價就如雨滴般,滴在他人身上時,只會使人感到不舒服。但天晴的時候,不妨收下這把有如盾牌的傘,把頭抬起,看看美麗的天空。陽光伯伯是你的力量來源;微風姊姊是你的避風港,別怕,雨後總會放晴。不要一直把自己困在一個一圈圈中,圈圈外的東西才真正值得你欣賞。
  我的第二個禮物是:一面鏡子。每次上學回來後,總是以淚洗面的,令父母感到滿懷的不捨。在哭的時候,拿出鏡子,看看這張帶給大家難過的臉,人只有在笑時最美。雖然會因為害怕而哭泣,但哭不是一股力量,沒辦法給予我協助。我們發自內心的笑,可比月光的明亮還更加耀眼。看看我們鏡中的自己,笑起來就如同天仙般,溶化了自己,也溶化了他人的心。
  我想送給自己的最後一樣禮物是:一本小說。國中的日子無法像國小時整天開心度日,沒有任何煩憂。我的母親告訴我:「人活著不可能沒有煩惱,當有煩惱時,可以休息思考一下。」我深刻了解他所說的涵義,我也明白,人不可能一輩子沒有阻礙。當我很煩惱時,把自己藏在書香世界,把自己的煩惱忘得一乾二淨。有句話不是說:「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」,我沒辦法一直都沒有煩惱,但當它來臨時,我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我排解壓力。
  國中生活跟國小有著大大的不同,在這之中,我失去了信心、笑容和無憂無慮的生活,但我在此將送給我自己一把傘、一面鏡子和一本小說。我的這三樣禮物,將會使我重新找回那個真正的自己。

★老師評語
Ÿ   取材特別,而且能深入說明每個禮物的象徵意義。
Ÿ   結構完整、文句流暢
Ÿ   但第一項禮物的說明,可再調整,「雨傘是盾牌」這個重點要更強調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