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0賴瑞宗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  110賴瑞宗

    升上國中,我,要用這三樣平凡的禮物送給踏入人生中轉捩點的我,而這三樣禮物會默默地守護在我旁邊,當作一面明鏡,指引著我邁向人生的旅程。
    我的第一樣禮物是能儲存了無限生機的「種子」。這顆種子外表毫不起眼,內部卻擁有母樹給它的力量,等到時機成熟,核內就會迸發出一股強烈的生機和光芒。而我,現在也像這顆種子,在歲月裡經過雪雨風霜的考驗。那時,我,隱藏在心裡的特點,也自然會宛如種子,萌發出無止的能量。讓我茁壯、開花、結果。
    第二樣禮物則是一張白紙,我可以在白紙上塗鴉、裁剪、渲染等。或許,大家可能認為一張白紙不是什麼特別新穎的日常用品,它卻能當作畫布、稿紙、桌巾、抹布、垃圾桶……功用無窮。所以,白紙代表無限的想像,只要有創造力,這張白紙便有無盡的妙處。
    第三樣禮物是一根竹子。竹子是空心的,也因為這樣,它才能提醒我要有大肚能容的雅量,不但能聽取別人的意見,還能吸收更多的知識,這些不但能使我人緣更加優秀,處事和態度上也能有很大的進步。

    我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,都是為了改善我的態度和心理上的污垢,希望這三樣禮物能像明鏡般,使我成長,直到進入社會這三樣禮物仍然做我的良師益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