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03李昀璇

        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  103李昀璇
    微風輕輕吹拂,高貴的紅茶香充滿我鼻腔,閃亮的鏡子在陽光下反射出許多亮點,拿起畫具,將這份美好凝結在畫布上--這是,我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。
    一片片碧綠的茶葉散落在盤中,嗅到了滿滿的清香,那自己揉的紅茶,便是第一樣禮。用滾燙的熱水沖泡它,紅茶的韻味正一點一滴的被釋放,金黃略帶點紅色,滑入我喉嚨,迎面而來的是苦澀感,最後回甘的是甜味。每件事都會有辛苦的地方,但最後充塞我的是層層堆疊的幸福感,盡心盡力做好,就會得到甜美的果實,那苦澀感也將被甜沖走。
    在陽光下刺眼的鏡子,在黑暗中發光的鏡子,提醒我當別人的一盞燈,照耀自己,也幫助別人,並且無時無刻對著鏡子微笑,笑容是我最好的化妝品,進而活出閃亮的人生,這是第二樣禮。
    最後一樣禮很珍貴,是「畫具」。也許這樣禮物十分普通,但畫圖占滿了我的全部。生活中每一次感動每一次美好都被我記錄下來,當作回憶,有的人說照片比較真實,但沒有手繪的溫度,沒有構圖的用心。只希望我能堅持這條路走下去,將心中的感受化為一張張圖,溫暖每一個人,也別忘記畫圖的初衷「感動每一個人也感動自己」就是這般單純。
    三樣禮,三個忠告。微風將髮絲吹亂了,取代苦澀感的是平靜的甜,過度刺眼的光芒轉變成溫暖合宜的閃亮,看著窗邊那幅叫做「美好」的圖,滿滿感動衝進心中,眼角閃著亮光,嘴角卻悄悄上仰了。

【教師評語】
1.透過三樣禮物反思人生,題材創新且情感真摯。
2.將物件表面的意涵延伸至深層的層次,文章在情與思之間更見體悟。

3.首尾呼應且總結全文,文章一氣呵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