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02 王純真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
102  王純真
   從小至今,我收到很多禮物,有父母親送的玩具、爺爺奶奶送的餅乾糖果,甚至還有朋友送的卡片……,所有禮物都有它特別的意義。升上國中之後,為了提醒自己行事必須有定則,所以我也想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。
    第一個禮物是鏡子。照照鏡子,每個人照出的景象都不一樣,有人是滿臉笑意,有人卻是愁苦不已。相信大家都喜歡總是面帶微笑、笑臉迎人的人,而不喜歡一整天都愁眉苦臉的人。所以,這面鏡子可以用來提醒我:隨時記得面帶微笑。
    第二個禮物是大袋子。有句話說:「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。」我總是用自己的標準去批判周遭的人,而且也總是不能包容他人,希望大家都照著我的意思去做事。這時,大肚量的袋子正好叮嚀我要有雅量,包容他人不一樣的聲音,切不可總是強迫別人。
    第三個禮物是時鐘。因為我是一個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,即便是考試前,一有空閒,我仍在玩手機、看電視,等到考試結束了,才一味地埋怨時間不夠。所以,時鐘在這個時候就能提點我:光陰似箭,時間是不會等人的,該珍惜每個當下。

    我將送給自己的這三樣禮物收藏在房間裡、也收納在心底,不時提醒自己要善意微笑、要雅量寬容、要珍惜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